欢迎访问重庆市轻合金材料与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学术委员会主席:

尹海清

 

女,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 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长期从事粉末冶金领域和材料数据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粉末高速压制、粉末微注射成形、材料数据库及数据分析、第一性原理计算与模拟等研究方向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较好的研究成果,主持和参与承担完成了国家973 计划、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863 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军品配套项目和Kennametal-USTB国际合作科研课题近20 项。曾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发表论文40余篇,SCI收录20余篇,EI收录30余篇 。《粉末冶金工业》、《中国科学数据》及《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等杂志的编委, 亚洲材料数据及数据库委员会(AMDC)中方联络人,北京市女教授联谊会成员。

 

学术委员会委员:

王海宝

 

男,1966年生,教授,工学硕士。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政协重庆市委委员、民盟重庆市委委员。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多篇被“EI”“CA”收录,出版著作3部,专利授权10项。曾主持重庆市科委重点项目1项、自然基金项目1项,重庆市教委自然基金项目4项,主持与重庆江东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的横向项目“YJK27A-1250高速薄板拉伸压机振动监测及部件疲劳寿命分析、与中船重工重庆长平机械合作的横向项目火焰等离子切割机数控系统开发;主持编写了万州区机电产业2011~2015年发展规划

李万全

 

男,1968年生,工学博士,教授,先后主持市科技攻关重点项目1项、市教委一般项目2项,从事蓄电池板栅连铸连轧成套设备、压电式柴油机共轨喷射阀及其电控系统、高速列车制动闸片、铝青铜基低速重载滑动轴承、绝缘纸板干燥过程微水分检测技术等科研工作,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4篇,其中EI收录3篇,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编著教材8部,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

王辉



博士,2017年毕业于重庆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重庆三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塑性成形、模具CAD/CAE技术、逆向工程和回弹补偿技术、模具结构优化及轻量化。近五年在Materials & Desig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Journal of Materials Engineering and Performance、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锻压技术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共8篇,其中SCI 收录4EI收录3,授权专利5项。

何晶昌

   


  男,出生于19658月,重庆万州人,民盟盟员,工学硕士,工程师,副教授,重庆三峡学院双师双能教师,第四届、第七届教学骨干,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在机械设计、机械设计制造等杂志发表论文26篇,主持和参研市级项目5项,主持完成建设校级重点课程一门——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主编教材两部——《UGS NX7.5自动编程实训》、《 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